【王耀】我必前进

烟雾朦脓也挡不住金碧辉煌的房间里。

 

雕龙琢凤的大床上,王耀裹着蚕丝金线被缓缓坐起身,外面的声音吵得他不得入睡。

 

“皇上!”房门被猛地撞开,王耀身边随侍的太监跌跌撞撞闯进来,扑通一声跪倒在冰凉的地上。

 

“什么事值得你这么急急忙忙的!”王耀不满的皱起眉,“朕的如意玉烟枪放哪了。”

 

“皇上!那些人!!闯进来了!!!”

 

太监的喊叫似哭泣,扬起的语调钉入王耀的脑袋,又猛地低沉下去,使王耀尚未清明的脑袋疼痛起来。

 

王耀还未开口问是什么人敢闯进皇宫,就有大批的人涌入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陌生的语言,异样的面容,带着鄙夷与嘲笑表情的人们,只是瞥了一眼这豪华大床上曾经叱咤风云的帝王,就无视的径自搬起了东西。

 

值钱的带走,带不走的砸掉,砸不了的烧掉。

 

王耀被鸦/片侵蚀的思想无法对眼前的景象立刻做出反应,老太监伏在地上哭的断断续续,抽噎着的声音仿佛下一秒一口气提不上来就会这么离开。

 

“你们!”王耀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直起身子想抗议时,一把坚硬的冰凉挨上了他的太阳穴。

 

拿枪的异族人异色的眼瞳冷漠的看着王耀,用生硬的中文威胁着王耀,

 

“闭嘴,再吵毙了你。”

 

王耀可以清晰的感觉到黑色枪口的形状,男人食指指腹漫不经心抚摸着扳机的细碎的声音都被无限倍的放大,刺激着王耀的神经。

 

王耀不甘心可又不敢反抗,他握紧了拳头,咬紧了牙关,却也只能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们忙来忙去。

 

忙着掠夺,忙着剥削,忙着割赔。

 

那一切明明都与自己有关,却又似乎与自己无关般,只能看着他们。

 

“那对青玉白玉方印!!!”伏身低哭的太监抬头正巧看见几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,手上把玩着的正是青玉方印和白玉方印。太监尖利的嚎叫一声,猛地扑了上去。

 

“那是皇上最喜欢的方印啊!!你们不可以!!!”

“滚开!!”男人们踹了好几脚,却依旧被老太监死死的抱住腿,不肯松手。

 

“****”男人骂了一句外国语,气急败坏的掏出枪对准了老太监的额头,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。

 

“皇上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!!”

 

枪响声被老太监的大叫盖了过去,尾音伴着老太监的尸体重重坠落到地面上,也重重敲在了王耀心上。

 

以往似过眼云烟,自王耀眼前缥缈而过。

 

这里曾繁华如景,也曾烽鼓不息。人们曾经安居乐业,也曾颠沛流离。

 

这土地浸满过鲜血,也堆起过白骨。这土地伫立着家园,也养活着百姓。

 

以往的一朝一夕,都是王耀和人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。

 

现在的一瓦一砖,都是王耀带领着百姓每日每夜的堆砌。

 

王耀的眼里渗出眼泪,滴落在他紧握成拳的手上,几乎灼伤。

 

“怎么,后悔了吗?后悔你的软弱无用?”

 

拿枪的男人见到王耀的眼泪,戏谑的开口道。

 

“这一切都是你自作自受。”

 

“是.....这一切都是我的错。”王耀仰起头直视着他,脖颈弯起一道漂亮的弧线。

 

“我的咎由自取造成了这一切,使我的国土到处鹤怨猿啼,使我的人民陷入水深火热。”


“我对不起我的人民,对不起我的国家。”

 

“但是,”王耀的眼睛死死锁住男人的双眼,眸中一直被鸦/片所笼罩的迷离早已散尽,清明中满是坚定,

 

“今日之恨来日我必加倍奉还。”

 

“我还未倒下,我还会站起,我还会前进。”

 

男人并未学过多少中文,王耀所说的他一知半解,但是他却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紧握扳机的手动了一下。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王耀直视着男人,未曾退缩半步,男人几欲扣下扳机,却被身旁的人叫开。

 

男人回头看了眼王耀,残破的屋子里徒留王耀在床上立的笔直,瘦弱的身躯在烟雾中微微颤动,显得柔弱不堪。

 

这样的人,还能做些什么呢,不过逞口舌之快罢了。

 

男人不屑的轻笑着,转过头去不再看他。

 

王耀的目光缓缓掠过屋内那奔波来回,脸上尽显贪婪猥琐表情的人们。

 

他能感到自己的拳头不再颤抖,眼泪不再滑落。

 

而心中的那一腔愤怒与决心扑通扑通的跳动声慢慢变大,扩及胸腔,脑海。

 

伴随着人们的一声声的高喊,一声声不屈的呐喊。

 

 

 

我尚未倒下,我终将站起,我必前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Fin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絮絮叨叨也不知自己表达出想要表达的没

*最近陷入了一种不太好的低迷状态,差点就去做咸鱼了ww

*看了一些东西,也出去春游了,看开了点

*这篇文,是想写给我,以及所有在迷茫踌躇的我们

*别停下脚步,前进吧


评论(1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